仁谷

电子游戏拯救世界。

【NieR】【A2专场】【温馨向】未来降临之前(4)

*只有一篇。A2和杰西卡(原创角色,一只机械生物小屁孩)的一个小故事。

*忍不住玩了今年浙江语文高考的梗。

*太喜欢杰西卡和A2这个诡异组合了。来自作者的私心【。但我在思考经常写和原创角色的剧情是不是不太好……

*作者写给读者的关于自己写的尼尔同人的说明:https://cishengwuyuanzhu.lofter.com/post/1eb3d232_11879550



9.

“大姐姐我们在干什么?”

“钓鱼。”

“为什么要钓鱼?”

“钓上来吃。”

“为什么要吃?”

“好吃。”

“好吃是什么?”

A2终于不胜其烦,皱着眉侧头冲杰西卡道:“你安静一点,鱼会跑掉。”

A2坐在森林河畔的滩石上握着鱼竿,浮漂一动不动,看来是还没有鱼上钩。

没有Pod的她只能用这种最原始的钓鱼方法了。从这点上来说她倒是有点怀念那个啰嗦的Pod042,然而人家毕竟是2B的Pod。

森林是适合静心的,除了偶尔经过的有着美丽犄角的鹿,一些嗡嗡扇起翅膀的飞虫之外,没有什么再能打扰她的了。

哦,还有杰西卡。

她实在认为带杰西卡来钓鱼是个失败的选择,这个总爱黏着她的机械生物好像永远有那么多的话,那么多的疑问可以从发声器官冒出来。

现在她身边的杰西卡换了新的身体,有了更加灵活的四肢,可以帮着钓鱼了。但也不再是小小一只,因此即便吵着嚷着让A2抱,A2也抱不动了。

据杰西卡说,她换新身体的时候只是想着变得灵活之后就能跟A2一起做更多事,而完全忘记了那样就没办法再让A2抱着她四处逛的事情。

这个孩子在一些地方迟钝得有点傻。

机械生物们似乎是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无法生长的问题,因此选择了用更换新躯体的方式来模仿人类从婴儿到成年人的过程。而滑稽又有意思的是机械生物们倒是容易腻,杰西卡这才被创造出来短短几个月,就想着更换新的躯体。也不知道机械生物们什么时候会对这样为了模仿人类而更换躯体的行为感到腻。

被A2责备的杰西卡紧紧地握着她那根鱼竿,盯着浮漂,不再说话了。

于是森林真的变得非常安静了。

A2有点惊讶杰西卡一言不发的态度,若是按照平时,杰西卡应该会开始冲她撒娇,直到她解答她的疑问为止。说到底其实还是她惯出来的,每次她最后都会屈服,也没办法真正冲这个有使不完的活力的小机械生物发火。

“好吃……就是……”A2想像平时一样妥协着回答杰西卡的问题,却猛然发现一个事实:机械生物没有嘴。

在恢复和平前的一小段时间里,机械生物是出现过类似嘴的器官的。那时似乎因为被称为“夏娃”的机械生物的暴走,大部分的机械生物也跟着一起暴走了。面部有部分金属脱落,产生了类似于嘴巴的造型。同时机械生物也开始变得会作出啃食人造人等凶暴的行为。

那段日子还真是相当可怕的,如果是人类应该会用“血腥”来形容。

所以说到底机械生物是没有拥有味觉的部件的,也当然无法理解好吃是怎么一种感受。杰西卡似乎是发现了自己与A2的不同,一时有了一种难以形容也难以解释的悲伤心情而沉默了。

“总之,会让人觉得心情好……”

她最后含糊不清地解释道。

“对不起。”A2实在想不出该说什么。

发呆的杰西卡被A2突然的开口惊了一惊,兴许是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把钓竿收上来的事情,居然就这么直接提起了鱼竿,钓钩很听话地在空中划出弧形,最终落到地上。

而落到地上的不止是钓钩和浮漂。一条闪着银光的小鱼扑通扑通地在滩石上挣扎着,鱼眼中发出诡异的光。

“大姐姐我勾到鱼了哦!我厉害吧,快夸我快夸我!”完全没了先前消沉模样的杰西卡兴奋地向A2邀功,“有没有帮到大姐姐?”

A2没有纠正杰西卡说法上的错误,用拇指和食指稳稳地夹住那条不到一根手指长度的小鱼把它捡了起来,又摸了摸杰西卡的脑袋:“干的不错。”

其实A2打算钓的是更大些的鱼,但她没有说什么。

她无意间露出了微笑。明明前几分钟她还在嫌这个小家伙聒噪,现在却又被她的活力感染了。

“大姐姐,我好像知道好吃是什么意思了。”

“……?”A2不解地歪头。

“是你~”

“?!”A2的表情从疑惑变为了震惊。

“大姐姐笑起来真好看。”

“……别说傻话。”

A2撇过头说着,完全没有注意到浮漂已经下沉了一大截。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仁谷 | Powered by LOFTER